春将国艳熏花骨,日借黄金缕水纹。

胡不归(2)

半夜戮世摩罗躺在床上伤口疼的死活睡不着,而外面素续缘不知道在院子里鼓捣什么,噼里啪啦的在夜晚徒增几分繁杂。
戮世摩罗推开窗子打算瞅瞅素续缘究竟做什么,暮夏的夜晚热的烦闷,素续缘的蓝色衫子随意的搭在一边。
这家伙忙什么呢?戮世摩罗也懒得和他打招呼,就靠在窗边看着他。
目光落在丢在一边的衫子,淡蓝的缎子浅浅的绣着几朵莲花。啧啧,这么久了,这个莲花精的爱好还真没变。
素续缘是戮世摩罗所见过所有人击最爱莲花的,没有之一。
他还记得,当年的时候,他刚和他打了一个简直连槽都懒得吐的无聊透顶的赌,从那次以后,莲花于戮世摩罗于小空很多时候都等同素续缘的存在。
小空对天下第一境的感觉并不太好,空空荡荡的,这么个武林谈之色变的地方既不恐怖也不威严,就是空荡。
素续缘平日就蹲在后花园钓鱼,钓一天两天都未必钓的上来。对此,小空简直鄙视死他了,可素续缘留蹲在池塘钓鱼,其他的什么都不做,令人十分怀疑这个家伙究竟有没有当一个合格的反派兢兢业业的给武林正道添堵………
然后不久小空就感觉到素续缘还是钓鱼的好,一惊一乍的,对身体不好……
总有脑子不好使的,搞刺杀就刺杀吧,请专业一下,本来小空和素续缘两个人论佛论的都快动手了,就莫名闯进来一群人刺杀素续缘。
刺杀鲁莽,正主正冒火呢,计划还太不严密,小空都看不下去了。
素续缘本并未动手,当然很可能是觉得亲子动手太掉价了。天空突然扬起了几片花瓣,是院中的牡丹花,素续缘微微皱眉,眼神流露出杀气,瞬间双指并起,几道剑气闪过,砍落牡丹花得人的人头滚落一旁,血溅了一地。
来人见同伴惨死更是起了杀心,素续缘一扬鱼杆,鱼线的另一端寒光一闪,本欲攻击其他活着的刺客,却不想一把剑几下的灵巧的缠住鱼线,另一把剑指着素续缘的咽喉。
“怎么?小空大师你也想拦我?”素续缘有些轻佻的说,微微的杀气弥漫在空中。
“啊,对啊,我在这你也想杀人哦,怎么可能呢?我小空会让么?你们这些人,还不快走,这家伙可厉害的很,我不见得留他太久哦?”
素续缘手松开鱼杆身形极快的滑过鱼杆,小空的剑堪堪划过脖子。另一只手橙色的羽扇夹杂着剑气攻向小空胸口,小空反手收回一把剑格挡住扇子:“怎么?你还想杀我啊,那些人都走了呢,没到时间,大魔王。”素续缘扇子一甩,剑气割断了小空的袖口,哼了一声。
小空瞬间觉得这家伙真是够了,不爽你倒是说啊,不行直接打一场算了,干嘛划他衣服呢,不,准确是这家伙每次生气都用他的袖子撒气,回头他也穿广袖,没准看上去会好一点……呸,下次他非得把他袖子也切下来。
小空看着一池的白莲花,刚才杀了那么多人,他居然没让半滴血滴在花瓣上。小空弯腰捡起刚才打斗时坏掉的鱼杆,鱼钩似乎是哪里不对。
怪不得这家伙跟个雕像似的坐一天也钓不上来一条,原来是直钩……
古姜公直钩钓鱼,钓王侯,你素莲花直钩钓鱼,钓的究竟是什么?
当时素续缘钓的是什么,小空虽觉得哪里不对却不知道究竟做什么,可很快,素续缘就以被刺杀的名义清洗武林所有不安定分子。
小空决定找素续缘谈谈,如果说的通就说,说不通的话就试试换个方式谈谈。
素续缘显然对小空到来很在意料之中,甚至都摆好一个棋盘。示意,这场清洗的计划全在这盘棋之中。
“噫…为什么下手这么狠勒,亏我看见你用直钩钓鱼时还感动了一把,觉得你就快大彻大悟了呢。”
素续缘微微一笑,“呵,这世间痴者可救,愚者可救,贪者可救,嗔者可救,唯作死者不可救。我给过他们机会,无论是这次刺杀还是上次让他们臣服。”
小空把双剑插在地上,抓了一把棋子攥在手里玩,“你给的机会他们没有选择,这次行动,我说什么都会阻止你。”手中一粒棋子轻轻放在棋盘上,“落子吧,姓素的。”
那场棋局,两人打了个平手,满盘黑白交错,没有赢家。可是,没想到,素续缘许是嫌弃无聊,到了最后也还是没出手清洗武林。
回忆过去,想着想着,戮世摩罗突然觉得他还真的很久没下棋了,时间似乎自打他莫名其妙的因为纯阳之体和巨骨症就开始倒霉以后他就在也没碰过棋子了,没时间也没功夫。
想着想着,冲着窗外喊了一句“小大夫!”素续缘吓了一跳,回过身,有些惊讶“怎么?吵到你了么?”
“是啊,你吵到我了,现在我睡不着了,说吧你怎么赔我?”
素续缘眯了眯眼,说“我给你开服药,保证外面拆房子你都醒不了!”
“…………”戮世摩罗抚了抚额,素续缘笑笑说“你等我把花弄好,如果你还睡不着,我陪你下盘棋如何。”
戮世摩罗走出来,有些不屑的说“大半夜种花,什么花还要挑时辰?”说着查看放在一边的花,全是牡丹,戮世摩罗以前在酒泉寺时经常帮师兄照料花,花叶有些枯萎,确实不入土可能不太好,拿过铲子就开始刨坑,素续缘道了声谢,戮世摩罗没应声。只是突然想起了那日,一园子的牡丹尽数染血,那日续缘似乎想起了什么痛苦的事情,拧着眉,亲手一朵朵的擦干净。
牡丹对于素续缘的意义,戮世摩罗从没搞清楚过,如果说莲花只是素续缘单纯的喜欢,而牡丹就更像素续缘的一种寄托,寄托他从来不说的感情。
收拾好了花,俩人洗了手换了衣服,素续缘翻出了棋盘。戮世摩罗在素续缘落子之前按住素续缘的手说“小大夫,打个赌如何?”
素续缘笑笑“什么赌?不喝药的话我作为一个大夫可以义正言辞的表示免谈!”戮世摩罗翻了个白眼,他看上去就这么像不听话的病人么,“很久没钓鱼了。如果这局我胜出,和我去钓一天鱼如何?”素续缘挥开戮世摩罗的手,说“如果我胜,嗯………过两天去邻村收药材,你给我扛,我休息!”
“成交!”
夜半十分,月虽不甚是圆满却甚是明亮。庭院中几束翠竹的倒影映在地上,疏密有秩。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千少 | Powered by LOFTER